快訊/花蓮「碰很大聲」收國家級警報!18:49發生規模5.3地震

快訊/18:49花蓮秀林規模5.3「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花蓮縣秀林鄉21日傍晚6時49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圖/氣象署)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21日傍晚6時49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3.2公里處,深度20.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許多花蓮網友地震後紛紛表示,有收到國家級警報,聽到很大的「碰」聲且非常搖晃。

地震發生後,網友紛紛在PTT留言,「搖好久,住高樓感受好明顯」、「車子在晃…想說誰推我的車」、「新竹有感,但應該很小」、「再久一點鐵定出事」、「震,窗戶在搖」、「偏大,而且好久」、「車整個晃還以為心臟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在花蓮的網友表示,「花蓮碰很大聲」、「花蓮超大」、「花蓮夭壽大」、「花蓮很大喔」、「花蓮瞬間超幹大」、「我在花蓮,第一下超大」。據了解,地震當下,位於花蓮的民眾有收到國家警報。

氣象署指出,這起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花蓮縣秀林、花蓮縣花蓮市、南投縣合歡山、台中市梨山、宜蘭縣南山。

根據氣象署測報資料,震度4級地區為花蓮縣、南投縣、台中市、宜蘭縣,震度2級地區為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震度1級地區為台東縣、新竹市、台北市、基隆市、台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