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全台熱如夏」飆破30度 下周北東變天再掉1字頭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溫逐日回暖,下周一前各地高溫上看30度以上。(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告別冷氣團,明天(22日)起氣溫持續攀升至下周一,各地高溫上看30度,中南部局部近山區或內陸地區可能飆升到34度,不過下周二下午又要變天了,北部、東半部將有一波降雨和降溫,其中下周三最涼,低溫跌回16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起到下周一氣溫逐日回暖,這幾天要留意高溫,周六、周日、周一較熱,各地高溫30度左右或以上,北部、東半部也有30度,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中南部近山區內陸局部地區溫度更高,可能上看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恩鴻指出,周五到下周一水氣偏少,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也有零星陣雨發展,包括西半部山區等有午後陣雨,不過雨勢都不大。

▲▼天氣趨勢3/21。(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示意圖/氣象署)

下周二起將有一波變天,黃恩鴻表示,下周二到下周四有一小波天氣變化,下周二下半天微弱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影響小,仍為多雲到晴。

隨後天氣慢慢轉涼,黃恩鴻表示,下周三北台灣天氣較涼,水氣很快減少,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趨勢3/21。(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方面,黃恩鴻說明,下周二、下周三,迎風面地區將有一波降溫,其中下周三最涼,北台灣、東半部高溫略降到24到25度,低溫回到16到17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約28到30度,低溫約19到20度。

此外,下周一回暖,下周清晨之前需留意低雲或霧,金馬一整天有機會出現濃霧,西半部留意清晨或夜晚易有濃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