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碎念竟捅「姜牧師」2刀險奪命 性侵通緝犯落網直送監獄服刑

▲▼持刀殺傷在台港人姜牧師的林誌鍠。(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涉嫌持刀殺傷在台港人姜牧師的林誌鍠(短褲),因犯4案遭判刑定讞,落網後直接發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原名潘泓瑜的通緝犯林誌鍠,17日凌晨酒後,疑因走在路上撞到來台港人「姜牧師」姜嘉偉,林男不滿姜牧師碎念,持刀刺殺姜牧師2刀後逃離,20日被警方在花蓮溫泉旅館逮捕,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重大,因林男身揹性侵未成年少女等4案已被法院判刑共3年5月確定,決定先直接將他送進監獄坐牢。

姜牧師(姜嘉偉)是港媒「FreeHK」創辦人,在香港曾因違反《限聚令》被捕,出獄後來台灣定居,17日凌晨4點多,姜男在中山區林森北路回家途中,遭人從後方刺殺,警消到場協助姜男送醫,將男獲救後開直播自曝遭砍2刀。

警方追查發現,鎖定行兇男子林誌鍠在高雄、台南等地,分別犯下性侵未成年、寄藏槍枝案、販賣三級毒品咖啡包,以及協助詐團討債等4案,且都已被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卻遲未到案服刑,因此被發布通緝。

警方調查,林男事發前與朋友北上喝酒並續攤,要離開林森北路酒店時,疑似在路邊與姜牧師擦肩而過時發生碰撞,雙方發生口角,林男疑因不滿姜牧師一直碎念,拿出摺疊刀朝姜背後刺殺2刀。

事後林男逃到花蓮縣瑞穗鄉1間溫泉旅館,20日遭警方循線登門逮捕,並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調查確認林男先前的性侵與槍砲案已經被判合併執行1年10月,販毒案判刑1年、討債妨害自由案判刑7月,合計刑度達3年5月,因此依橋頭地檢署囑託,先將林男發監執行,後續查證姜牧師遭刺殺的原因與經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