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1菜色」只有老人夾?大票認了不愛 曝3關鍵:很麻煩

▲自助餐。(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納悶年輕人為何不夾魚。(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吃自助餐,因為可以挑愛吃的菜。不過,有網友觀察發現,年輕人買自助餐或便當,主菜都選排骨、雞腿等肉類,「我都盡量點魚類耶!不管是鮭魚還是虱目魚」,可是跟他一樣會點魚的都是老人,「為什麼年輕人買自助餐或便當,主餐都不選魚呢?」話題引發討論。

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年輕人買自助餐為什麼都不點魚呢?」文中表示,他看年輕人買自助餐或便當,在選主餐時都挑肉,「都是一堆排骨或雞腿,又是油炸,看起來好膩。」他自己都盡量點魚類,像鮭魚、虱目魚等等,有花枝更棒,可「只有老人會跟我點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討論,大多指向2點,分別是「有刺很麻煩」,以及「價格」,「可能覺得挑刺很麻煩吧」、「時令價格」、「自助餐的魚給人印象很貴,而且有刺頗麻煩」、「大部分的魚有刺,一條點下去破百」、「1.有刺,2.相較其他肉更容易買到不新鮮的」、「財富自由的人才有資格點魚。」

還有人直呼,吃魚有魚肉不新鮮的風險,「不新鮮的魚只要吃到一次,以後就不會再想夾魚了」、「大學時吃到煎油魚,當晚在宿舍睡馬桶」、「自助餐的魚,我有遇過有點沒熟的」、「太多理由,事實上,自助餐的魚就沒炸雞腿、炸排骨好吃誘人才是真的吧?魚要弄得好吃,要合菜那種等級的才有搞頭。」不過也有網友笑說,「有炸魚片我一定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