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破「女神語錄+萬豪幣商」詐團 士檢女檢座獲法務部長表揚

▲▼  林思吟、詹于瑾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林思吟積極偵辦詐欺集團案件,獲法務部長蔡清祥頒獎表揚。(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打詐跟你來真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林思吟、詹于槿積極偵辦詐欺案,去年抽絲剝繭,深入溯源,各自偵破「女神語錄」、「萬豪幣商」詐團,及時遏阻不法,減少其他民眾繼續受騙,昨(20)榮獲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親頒「2024新世代打擊詐欺犯罪特殊貢獻有功人士」獎項公開表揚勉勵,士檢表示將持續盡力維護遭詐騙被害人權益。

司法官學院49期結業林思吟,工作態度競競業業、勇於任事,且重視與受指揮單位合作及溝通。去年偵辦,30歲謝姓男子等6人組詐欺集團,在IG以女神語錄、達人語錄等名稱,PO勵志文累積粉絲數,再張貼由專業團隊代操下注運彩賽事貼文,以高報酬誘騙92人下注,短短5個月詐1484萬,其中21歲甯姓女子,負責回覆客人協助老闆記帳,短短2個月進帳105萬。

據相關事證,認謝男涉犯發起組織罪等罪、徐女涉犯幫助指揮犯罪組織等罪、汪、張、甯女等4人涉犯3人以上以網際網路對公眾詐欺取財罪,依法起訴,一審謝男等人被判處15年至1年6月不等。

▲▼  林思吟、詹于瑾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司法官學院59期結業的詹于瑾工作認真,打擊犯罪快狠準決不手軟。(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司法官學院59期結業詹于瑾,年紀輕工作表現不比男性遜色。去年偵辦「萬豪幣商」詐騙案時,查悉竹聯幫組織成員成立的「萬豪虛擬資產幣商集團」,佯稱投資虛擬貨幣而行詐騙之實,歷經縝密蒐證及指揮專案小組多次執行搜索、拘提,成功溯源逮獲集團幕後老闆兼金主及數名共犯,並均聲押獲准,且查扣100餘萬元及保時捷車輛等贓證物而深入偵辦。

2位檢察官均展現鍥而不捨之辦案精神,因而得以指揮辦案團隊溯源破獲詐欺集團,及時遏阻不法,減少其他民眾繼續受騙,對於政府打擊詐欺犯罪具有特殊貢獻,昨(20)日在台灣高等檢察署主辦、歷時3天的「113年度北區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1.5研習會」首日,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頒「2024新世代打擊詐欺犯罪特殊貢獻有功人士」獎項公開表揚勉勵,士檢全體同仁與有榮焉。

士林地檢署表示,將持續依照法務部及高檢署落實打詐的政策指示,繼續嚴查速辦詐騙案件,並將充分運用陸續新增補的檢察人力,且與跨機關充分合作,發揮團隊辦案精神,務求將詐團繩之於法,盡力維護遭詐騙被害人之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