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專案查核兒福聯盟!最重「廢止設立」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圖左),教育部將會發文給地方政府,要求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右)表示,將會同衛福部,在一個月內對兒福聯盟進行專案查核。(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歲男嬰遭媒合機構兒福聯盟保母虐死震驚社會。立委郭昱晴今(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教育部身為兒盟主管機關之一,該如何處置此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坦言,兒福聯盟確實有檢討空間,將會同衛福部,在1個月內對兒盟進行專案查核,了解是否有違反法令或當初設立目的,若有上述狀況,最重可廢止設立。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到立法院教文會進行落實特教法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籍立委郭昱晴在質詢表示,當初兒福聯盟以3.7億元購買大樓,教育部就說需要被督導與檢討,而兒盟安排的保母虐死兒童,教育部身為兒福聯盟的主管機關之一,現在應該如何處置,這次事件是否違反設立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昱晴進一步表示,兒盟目前暫停收出養兒童,卻沒有任何專案查辦,對外捐款帳號依舊在線上,況且兒盟媒合保母出事不是第一次,5年前新竹縣出養女童「佩佩」,也是由兒盟媒合的保母,結果2個多月就猝死。建議教育部應該調查兒盟,若所作所為違反捐助章程設立目的,又未在期限內改善,最重可以根據《財團法人法》廢止其設立。

林騰蛟指出,針對這起重大社會案件,相當痛心,而教育部管轄財團法人機關約有700到800個,教育部會針對財團法人法進行監督,每年要送3次年度報告到教育部,針對這次事件,教育部將會同衛福部,依照《財團法人法》第27條規定,在1個月內對兒福聯盟進行專案查核,了解兒盟是否有違反法令或當初設立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