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三生割頸案「乾哥」涉殺人少年法庭移送 受害家屬發聲

▲▼ 新北國三生割頸案「乾哥」涉殺人少年法庭移送,受害者父母(戴帽者)透過區政顧問石一佑(中)發聲。            。(圖/石一佑提供)

▲新北國三生割頸案「乾哥」涉殺人少年法庭移送,受害者父母(戴帽者)透過區政顧問石一佑(中)發聲 。(圖/石一佑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1位15歲國三楊姓男學生,去年(2023年)12月在校維持班級秩序卻遭別班男同學割頸身亡,法官今(21日)上午裁定行兇的郭姓「乾哥」依殺人罪移送檢方,惹事的林姓「乾妹」因由不同法官處理,將於今天下午2點05分宣示裁定結果;對此,受害父母透過區政顧問石一佑發聲,「這二個國中生殺人犯根本毫無悔意,家長也必須付起應負的責任。」

這起悲劇發生於去年12月25日中午12點多,就讀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的林姓少女,到楊姓男學生的班級找人聊天,被楊男要求離開以免打擾其他同學午休,林女不爽被楊男說了一句:「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轉頭跑去找同校的郭姓「乾哥」訴苦。

郭男找楊男理論替「乾妹」出氣,雙方一言不合,郭男涉持預藏彈簧刀朝楊男頭頸狂刺10刀,因事出突然,在場師生都來不及阻止,楊男大失血倒地,送醫搶救34小時,隔天(26日)晚間仍回天乏術。法官今(21日)上午裁定行兇的郭姓「乾哥」依殺人罪移送檢方,惹事的林姓「乾妹」因由不同法官處理,將於今天下午2點05分宣示裁定結果。

新北市板橋區區政顧問石一佑代表受害家屬發聲表示,事情發生到現在,楊爸爸跟楊媽媽心情依然很沉痛,但是他們必須堅強起來,因為他們還有一個女兒要照顧,他們還要幫兒子伸張正義。

楊爸爸之前曾2次到法院聽審,他聽到這兩名國中生辯詞,覺得這二個國中生殺人犯根本毫無悔意,只想脫罪,已無教化之可能,希望2人都要得到應有的懲罰。「養不教父之過,家長也必須付起應負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