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大怒神「日夜驟跌8度」 下波變天雨區擴大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冷氣團減弱,今天白天起溫度將逐日回升。(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減弱,今天(21日)起到下周二白天溫度逐日回升,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暖如夏天,清晨溫度偏涼,溫度變化劇烈;下波天氣變化落在下周二下半天,新一道鋒面和東北季風接力,北台灣降雨區擴大,東部也有降雨,中部以北將出現有感降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冷氣團影響結束,今天白天為回溫過程,將持續到下周二,台灣天氣轉暖、日夜溫差偏大,暖的程度有如夏天,下波天氣變化將落在下周二,下一道鋒面下周二下午開始通過,接下來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系東移今傍晚靠近台灣,北部雲量增多,部分區域可能出現飄雨,周五到下周一天氣穩定,官欣平表示,今天偏東風到東南風,周五、周六高壓東移,華東有鋒面建立,台灣風向以偏南風轉西南風為主,台灣天氣降雨狀況偏少,僅迎風面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降雨。

▲▼天氣趨勢3/21。(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由於周五至下周一環境由偏東南風轉為偏西南風,除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受暖濕偏南風影響,午後陣雨機率增,北部、宜蘭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周日、下周一午後零星短暫陣雨範圍擴大到西半部山區及宜蘭地區。

官欣平表示,下周二、下周三鋒面快速通過,北台灣降雨區域廣,東半部也有降雨,鋒面掠過速度快,下周三剩東半部有降雨,西半部降雨減少,北部多雲為主。

▲▼天氣趨勢3/21。(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起伏劇烈,官欣平說明,未來溫度擺幅非常大,清晨溫度相對低,白天回溫,北台灣偏涼,東、南台灣溫度可到25度以上,周五到下周一北台灣高溫逐日回升,周日到下周一可到28度,夜間清晨則低於20度,中南部高溫則上看28到30度,日夜溫差非常大,近中午像夏天,清晨溫度低偏涼,周五到下周一各地要留意劇烈溫差變化。

官欣平指出,下周二下半天鋒面掠過,各地溫度下降,中部以北將出現有感降溫,花東、北台灣低溫將從20到21度跌回16度左右,白天高溫也有明顯下降,北台灣將從前一天24到25度降到20到22度,主要是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最低溫可下探15到16度,中南部影響較小,低溫仍有20到2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