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松山銀樓劫匪落網!警抄出PPK手槍大驚:與康建生技4死同款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0日晚間7時許、北市松山區延吉街某銀樓發生歹徒持槍強盜案件,65歲李姓男子持改造PPK手槍到該銀樓佯裝顧客強盜金飾,卻遭銀樓業者父子全力抵抗,銀樓老闆甚至拉住他身體不讓他離開,李男竟持手機和改造手槍敲擊對方頭部,造成銀樓老闆頭臉、身體約10多處撕裂傷送醫、老闆兒子也受傷。

▲松山警方21日上午移送持槍搶銀樓的李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方21日上午移送持槍搶銀樓的李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展開搜索,在光復南路李男與朋友商借用來生活的車子附近將他逮捕,起獲一把改造PPK手槍,及彈匣及7發子彈,經初步鑑定可擊發有殺傷力,李男辯稱是過世的朋友寄放,警方將追查槍枝來源。

松山警方表示:20日晚間19時許,李男(有竊盜、強盜、搶奪、槍砲等多項前科)進入延吉街銀樓店面意圖行搶不成逃逸,銀樓老闆及其兒子追至八德路三段106巷全聯店外,與犯嫌發生扭打,扭打過程中兩人遭犯嫌持槍及手機攻擊,造成兩人多處撕裂傷,分別送往台北長庚醫院及台安醫院,所幸兩人意識尚清楚並無大礙。

犯嫌扭打後持續往光復南路46巷方向逃逸,扭打過程犯嫌掉落7顆子彈、1個彈匣。警方循線追緝,於21時許已經於光復南路17巷內查獲犯嫌到案,並起獲犯案疑似改造槍枝一把。

▲警方逮捕強盜銀樓的李男犯案所持的PPK改造手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逮捕強盜銀樓的李男,起獲他犯案所持的PPK改造手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方起獲的PPK改造手槍,就是涉及包含2021年4月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遭槍殺、及2022年南投草屯康健生技公司驚傳槍手行刑式爆頭4死命案,兩案槍手所使用的PPK改造手槍均為同款。

因當年台灣黑幫曾廣泛使用該類PPK改造手槍,刑事局偵二大隊曾進行溯源追查,發現有解放軍背景,專門供應武警、公安槍枝的山東軍星集團民營化「華東氣槍廠」的黃姓廠長,曾多次入境台灣指導台灣氣槍業者,把該廠民營化生產的玩具槍改造成具殺傷力的手槍。

▲20日晚間北市松山區延吉街發生一起銀樓搶案。(圖/記者黃彥傑攝)

鑑識人員發現:PPK改造成殺傷力手槍相當容易,該槍採全鋼構製造,且擊槌與槍管位於同軸,只要換上符合尺寸的槍管、撞針槍機就可變身真槍;但警方追查發現李男設籍掛在松山戶政所。

李男算是轄區居無定所得頭痛人物,平常以打零工、擔任清潔工為業,曾在2014前強盜松山區某商店,也犯下多起竊盜案,犯案後對槍枝來源仍堅不吐實,警方認定他犯後態度不佳且持槍打傷兩位民眾,依《刑法》強盜、槍砲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松山區延吉街經傳銀樓搶案,警方21時許在光復南路逮捕持槍搶銀樓的李男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區延吉街經傳銀樓搶案,警方21時許在光復南路逮捕持槍搶銀樓的李男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