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kg黑鮪魚游進車城定置漁場…24萬賣出 不算「第一鮪」原因曝

▲黑鮪魚游進定置漁場被抓             。(圖/林茂盛提供)

▲黑鮪魚游進定置漁場被抓 。(圖/林茂盛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滿豐定置場20日上午抓到一尾自行「游進」漁網的黑鮪魚,重達300公斤,場主林茂盛今早載運到東港區漁會魚市場拍賣,以每公斤800元價格賣出,賣到24萬元,成為今年第一尾賣出黑鮪魚。但地方人士強調,因為是自行游進定置網,所以這尾黑鮪魚並不算是2024的屏東第一尾黑鮪魚。

▲黑鮪魚游進定置漁場被抓             。(圖/林茂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鮪魚游進定置漁場被抓             。(圖/林茂盛提供)

滿豐定置漁場位在車城鄉,已設置40多年,場主林茂盛21日上午表示,20日早上6點多,約10位漁工分搭兩艘船出海到定置漁場拉漁網,感覺網內沈甸甸,大夥合力拉網,經近1小時才漁漁網拉起來,發現竟然尾黑鮪魚,相當高興。

他表示,40多年來,平均每年都會有一尾黑鮪魚洄游進定置漁網內,今年抓到時間與往年差不多,由於屏東縣政府舉辦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時,未將「定置漁網捕抓」列入第一尾的範圍,因此今天一早就載到東港區漁會魚市場拍賣,以每公斤800元賣出,賣到24萬元,也算是一筆額外收入。

根據屏東縣東港區漁會公告第一尾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捕獲之漁船須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具有捕撈黑鮪魚資格 者(須持有證明文件)。
二、台灣沿近海捕獲之北方黑鮪(拍賣時將請專家鑑定確屬北方黑鮪始得拍賣),捕獲之黑鮪必須綁上標籤。
三、重量應達180公斤(含)以上(倘目視結果如對重量有疑問時,船長必須配合將該魚卸下過磅確認重量,若船長拒絕配合過磅者,則視同該魚未達標準)
四、起鉤時應為活魚,魚體完整(內臟除外),並以碎冰冷 藏為主。
五、捕獲時應立即通報東港漁業通訊電台(東港岸臺),通報日需符合公告生效日期,告知捕獲位置、漁船航速及預定進港時間。
六、具上列條件並於進港後經東港區漁會派員會同專家勘驗通過。
七、第一尾捕獲漁船限設籍高雄市及本縣,且最先航抵東港漁港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