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第二起!27歲醫師「不堪壓榨」厠所身亡…5天後醫學生輕生

▲廣西南寧一醫院實習生燒炭自殺。(圖/翻攝自微博)

▲廣西南寧一醫院實習生自殺。(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網傳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一名22歲實習生3月19日晚輕生,這是本周內該醫院被曝出的第二起自殺事件。3月14日晚,一名麻醉科規培生(編按:規培生是指醫學生畢業後需要以住院醫生的身分,在培訓醫院接受系統性的臨床訓練。)在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洗手間自殺身亡,原因疑似是在規培協議上與醫院產生矛盾。

據大河報·豫視頻《看見》報導,根據流傳的一份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搶救記錄顯示,2024年3月19日20點10分,醫院接診了一名22歲男性患者,主訴是發現意識喪失1小時。救護人員出診到達現場後,患者房間聞及較濃燒炭味,患者平臥在地,旁邊可見炭盆及安眠藥空瓶子,觸摸頸動脈搏動,呼吸消失,瞳孔散大,體溫不升,生命徵象消失。

搶救經過顯示,入院後醫護人員對該患者進行了持續胸外按壓、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補液、心電監護、血壓、指脈氧檢測等搶救行為,並請醫院主任醫師對患者進行查看,診斷考慮為意識喪失,懷疑一氧化碳中毒或藥物中毒。

目前,患者生命徵象消失,但有行ECMO指徵。經過一系列治療和檢查後,於當天20點20分收急診重症監護病房繼續治療。

▲廣西南寧一醫院實習生燒炭自殺。(圖/翻攝自微博)

若情況屬實,這是本周內該醫院被曝出的第二起自殺事件。據《澎湃新聞》報導,3月14日晚,一名麻醉科規培生在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洗手間割頸自殺身亡,原因疑似是在規培協議上與醫院產生矛盾。

有醫院內部人員稱,逝者疑似在規培協議上與醫院產生矛盾,畢業後決定跳槽去其它醫院,但被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卡住規培證。

另據《百姓關注》報導,3月20日,27歲割頸死亡規培生的姐夫表示,小舅子很樂觀,不相信其會輕生,事發後警方已介入調查。

黃先生是死者的姐夫,他稱,小舅子生前在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做規培生,於14日晚死亡,醫院會診紀錄顯示,他被送醫搶救後發現已無自主呼吸,無心跳,頸部可見3處開放性傷口。

黃先生透露,之所以不相信他會輕生,是因為他已經簽署某三甲醫院麻醉科,規培結束後可直接入職。但黃先生也透露,死者事發前與女友聊天提及不僅壓力大、很累,還與醫院在規培協議上產生了一些矛盾。

公開資料介紹,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七星路89號,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於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是南寧市醫保定點醫院,是廣西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和廣西醫科大學第五臨床醫學院。

3月20日上午,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工作人員證實已經收到了相關資訊,並稱會跟進處理此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