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怕到境外受霸凌「帶《孫子兵法》」偷渡 他稱:看抖音學的

▲▼男子怕受到欺負,帶《孫子兵法》偷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子怕受到欺負,帶著《孫子兵法》偷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西東興警方近日破獲一起偷渡案件,3名男子聽信到境外工作可獲得高薪的廣告,透過組織運送者想偷渡到境外。其中一名偷渡客表示,隨身攜帶一本《孫子兵法》怕去境外會被霸凌可以用,讓查獲的員警相當傻眼。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東興邊境管理大隊破獲一起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抓獲2名組織運送者、3名企圖偷渡出境的人員。

▲▼男子怕受到欺負,帶《孫子兵法》偷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子表示,不清楚境外工作內容。(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搜查物品過程中,其中一名男子的包內搜出一本《孫子兵法》,在警方的詢問下,他表示,「在抖音上面看到很多《孫子兵法》的內容很實用,想說買來看能不能學到什麼東西,畢竟外面很亂,境外工作不知道是什麼,怕被欺負、霸凌。」

據悉,該組織聲稱到境外工作每月薪資可達1至2萬元(人民幣),以此來吸引外地人加入偷渡行列。3名偷渡男子不清楚具體工作內容就直接到東興市赴約。所幸無人受傷,5人均已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