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逆轉!陳重文涉串供交保沒了 改裁羈押禁見

▲▼陳重文北檢報到。(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北院改裁羈押禁見。(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黃哲民、黃資真/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被台北地院裁定200萬交保,檢方提出抗告後,又因涉勾串證人,被高院撤銷交保裁定發回更裁,今(21)日下午2時許北院重開聲押庭,法官改裁羈押禁見。

本案源於廉政署接獲情資,指稱台北市府擬縮減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度(2024年)的CCTV(閉路監視器)網路傳輸預算,上市公司台通光電(8011)投資的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於去年(2023年)12月到今年1月間,涉以數百萬元賄款或不正利益,請託陳重文利用職權施壓、護航,藉此取5億多元網路服務合約。

然而,檢方聲押陳重文,但北院裁定200萬元交保後,檢方提出抗告,日前高院裁定發回北院更裁,指出陳重文交保後確有勾串證人舉動,且本案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財產來源不明,以及《公司法》資本不實等罪嫌,其中圖利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徒刑的重罪,陳男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

高院認為北院原先准許陳重文交保的裁定,沒具體說明200萬元保釋金如何足以替代羈押手段、如何考量被告權益保障與公共利益維護之間的衡平,加上本案案情龐雜,陳男具有民代身分、對於相關涉案人員及證人具有一定程度影響力,北院准許陳男交保的裁定有違誤之處,因此發回北院更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