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國新藥爆內線交易!家族獲利逾200萬 董座李志文150萬交保

▲▼杏國新藥傳內線交易,檢調搜索約談母公司杏輝董座等8人。董事長李志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杏國新藥傳內線交易,檢調搜索約談母公司杏輝董座等8人。董事長李志文今晨15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1734)的子公司杏國新藥(4192),前年4月間先是發佈新藥研發進度的利多重訊,短短4天後又發布減資的利空訊息,導致股價上下波動,董事長李志文及其親屬等人趁隙逢低買進,賺取價差,還在利空消息曝光前賣股避損。北檢20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8人到案,兒子獲無保請回,但檢方認定李志文家族涉嫌內線交易,獲利逾200萬,今(21日)晨依違反證交法諭令李志文150萬元交保。

出身自宜蘭的杏輝藥品公司,1977年以資本額1千萬元起家,現在已經是產銷遍布國內外的知名生技藥廠,光是在台灣就有1200個專櫃據點,產品從眼藥水到抗腫瘤藥劑,琳瑯滿目,李姓董事長身兼杏輝與子公司杏國的董事長,兒子則任副董事長,女兒曾任公司發言人。

2022年4月7日(週四)盤後,子公司杏國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研發中的胰臟癌新藥SB05PC (EndoTAG-1),通過美國食藥局(FDA)准予執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前景可期的利多消息僅維持4天,過了一個周末,杏國又在4月11日(周一)上午發布重訊,指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

檢調獲報,在密集的利多變利空的戲劇性變化中,杏國的股票交易量有可疑變化,經比對分析,與有機會事先得知訊息的公司內部人相關,調查懷疑是李姓董事長與子女將應保密的重訊提前外洩,讓親友得以買賣股票獲利或避損。

檢察官顏伯融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20日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等罪嫌,搜索李姓董事長等人辦公室與住家共10處,並約談相關涉案被告8人,釐清重訊提前外洩的經過,以及相關親友的實際獲利情形。

檢方訊後將李志文兒子無保請回,女兒李宛頻(杏國發言人)20萬交保、杏國董事賴伯雄30萬交保、女婿陳孟堯200萬交保、陳姓友人200萬交保、杏國主管、職員分別20萬、5萬交保;而李志文經漏夜偵訊後,今晨諭令15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