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基隆輔導所協助更生人脫離毒海!基檢檢察長李嘉明親往致敬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20日到更生保護會基隆輔導所訪視。(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前排中)到更生保護會基隆輔導所訪視。(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出監的更生人最怕遇到毒友,因為毒品戕害人心,可能會讓更生人再度陷入毒海,難以自拔,最終又回到監獄裡。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重視更生人戒癮治療,20日特別到更生保護會基隆輔導所訪視,鼓勵工作人員,肯定協助更生人脫離毒海。

李嘉明指出,吸毒是一條不歸路,出監受刑人最怕遇到毒友;所以只有從監所內到監所外,一路陪伴更生人,落實貫穿式司法保護,才能杜絕毒品對更生人的誘惑,讓更生人找回自己人生座標,重回人生正軌。他肯定更保基隆輔導所的出監陪伴,提供更生人一個友善接納的環境。

李嘉明重視更生人戒癮治療,他提供相關機構戒癮資訊,讓到觀護人室報到的更生人可以參考。尤其是行政院在前年核定的「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重視跨域網絡合作,強化各處遇階段間之轉銜與整合,協助施用毒品者逐步減少再犯、延緩復發、增加社會復歸支持力量。

為了提升基隆輔導所的品質,法務部保護司科長侯淯荏,也率領更保總會相關人員,與李嘉明共同訪查基隆輔導所,並瞭解更生事業群的運作方式。此外,基隆地檢署書記官長陳德晶、主任觀護人許瑜庭,也陪同訪查;而一向關心更生人權益的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他為了感謝更生保護會長期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就學、就業、就醫、租屋補助等各方面協助,也親臨現場致謝。

更保基隆輔導所提供戒毒環境,面對有心想要戒毒的更生人,積極輔導他們開創生命契機。祕書長林明亮表示,當更生人踏出監獄時,無縫接軌親自接送到輔導所是開始戒毒的第一步。另外為了配合更生人多元就業興趣,基隆輔導所除了有搬家、油漆、清潔、修繕等學習項目,對餐飲工作有興趣的更生人,也安排至亞杜蘭廚房工作。現在已經有許多更生人把基隆輔導所當成他們的家,林明亮指出,目前基隆輔導所可容納15名更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雷皓明/未成年子女犯錯,家長連帶賠

湯文章/清潔隊員助人卻被判刑?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翁偉倫/便宜行事的限制出境

給說法/網路盜圖,小心官司纏身

雷皓明/街拍正妹小心侵害肖像權

給說法/被界外球砸傷誰該負責?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尤美女/北歐超完美監獄正常化原則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