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貪逃過羈押獲交保竟串供 北市議員陳重文明重開聲押庭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右)涉圖利等罪嫌交保200萬元逃過羈押,卻被抓包疑勾串證人,高院採納檢方抗告理由發回北院更裁,訂於21日重開聲押庭調查。(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涉嫌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本月(3月)15日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聲押禁見,台北地院法官召開聲押庭調查後、裁准交保200萬元,檢方昨(19日)提起抗告,今獲高院審理後採納、發回北院更裁,北院訂於明天(21日)下午2點30分傳喚陳重文重新召開聲押庭調查。

高院裁定發回北院更裁理由指出,陳重文交保後確有勾串證人舉動,且本案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財產來源不明,以及《公司法》資本不實等罪嫌,其中圖利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徒刑的重罪,陳男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

高院認為北院原先准許陳重文交保的裁定,沒具體說明200萬元保釋金如何足以替代羈押手段、如何考量被告權益保障與公共利益維護之間的衡平,加上本案案情龐雜,陳男具有民代身分、對於相關涉案人員及證人具有一定程度影響力,北院准許陳男交保的裁定有違誤之處,因此發回北院更裁。

北院今傍晚得知高院裁定結果,承辦法官隨即訂於明天下午2點30分傳喚陳重文重新召開聲押庭,由於高院發回更裁理由採納檢方抗告主張,認為陳男已有勾串證人舉動,對陳男更裁結果顯然不利。

本案源於廉政署接獲情資,指稱台北市府擬縮減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度(2024年)的CCTV(閉路監視器)網路傳輸預算,上市公司台通光電(8011)投資的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於去年(2023年)12月到今年1月間,涉以數百萬元賄款或不正利益,請託陳重文利用職權施壓、護航,藉此取5億多元網路服務合約。

北檢本月14日指揮廉政署搜索陳重文的議會辦公室,並約談陳男等嫌到案,隔天移送檢方複訊後,陳重文疑對金流交代不清,被檢方依涉犯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重罪,且有逃亡、勾串之虞聲押禁見,陳重文妻子交保200萬元。同案台智光董事長李慶煌交保350萬元、陳姓員工交保150萬元,立錡雲端科技公司負責人康立錡交保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