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最凍時刻來了「跌破10度」 周末熱飆3字頭

▲▼天氣配圖,寒流與冷氣團。(示意圖/李毓康攝)

▲冷氣團還有最後一降溫,低溫探10度以下。(示意圖/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還有最後一波降溫,明天(21日)清晨北部、宜蘭、花蓮局部近山區低溫可能跌破10度,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溫度逐日回升,周末到下周一高溫上看30度以上,下周二鋒面和東北季風接力抵達,北東將再度轉雨降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這波冷氣團影響明天清晨,北部、宜蘭、花蓮偏冷,其他地方早晚偏冷,北部、宜蘭、花蓮近山區丘陵有10度以下低溫機會,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各地晴到多雲,僅台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五到下周一環境轉東風和東南風,曾昭誠指出,溫度將一天比一天回升,各地多雲到晴,僅迎風面地區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開始,北部、宜蘭、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周五到下周一西半部山區、宜蘭午後有零星陣雨,但午後陣雨影響時間和範圍都不會太大。

▲▼天氣趨勢3/20。(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3/20。(圖/氣象署)

明天白天起溫度逐日攀升,曾昭誠表示,明天開始北部就會出現20度以上溫度,中南部溫度也會一天比一天上升,周末各地高溫上看30度,南部溫度會更高,周六到下周一都是相當暖的時刻。

曾昭誠表示,下波天氣變化將出現在下周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預計影響到下周三,北部、宜蘭溫度轉涼,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低溫可能約16到17度。

此外,周六至下周二清晨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周日至下周二西半部地區夜晚及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