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啟動 台青將「徒步230公里」赴泉州關岳廟

▲▼兩岸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圖/主辦方提供)

▲活動現場。(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19日在福建福州拉開序幕,5天的時間裡,兩岸青年將徒步230公里穿越3座城市,抵達目的地泉州通淮關岳廟。參與活動的台青表示,這種形式很受台灣和大陸青年人喜歡,「非常親切,也非常感動。」

在19日下午的啟動儀式上,台青陳玄豐、陳奕榕捧著媽祖、廣澤尊王的神像,走過福州台江區新橋仔河上的三通橋。現場還有閩劇、台灣民謠、惠安女舞蹈等表演節目。

據悉,此次活動由福州市台江區弘聖傳統文化交流服務中心、台灣桃園白沙屯媽祖聯誼會、台灣台南安平威鎮堂聯合主辦,將從19日持續到23日,兩岸青年將徒步230公里穿越福州、莆田、泉州三座城市,抵達終點-泉州通淮關岳廟。

▲▼兩岸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圖/主辦方提供)

▲啟動儀式現場。(圖/主辦方提供)

福州弘聖傳統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理事長林志軍表示,此次活動兩岸青年將抬著象徵「忠孝節義仁」民族精神的福神徒步尋根,岳武穆王的「忠」、廣澤尊王的「孝」、水部尚書的「節」、關聖帝君的「義」、天后媽祖的「仁」,都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也是兩岸中國人在當今世界文化激蕩中昂首前行的根基。

參加當天徒步活動的台青表示,徒步進香在台灣很盛行,每年都有大批的青年人參與,自己已經連續參與了3年,今年也帶了新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每年都有不同的感觸。

該台青指出,「我們看到這種形式很受兩岸青年人的喜歡,大家以徒步尋根的形式,讓我們和神明一起回家,一起祈福,一起有福,非常親切,也非常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