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冒親友」詐騙老梗再現 台東警方及時阻詐

▲假冒親友詐騙老梗再現,警方及時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假冒親友詐騙老梗再現,警方及時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有效防範詐騙集團伸出狼爪,造成民眾重大財產損失,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皆定期前往轄區金融機構,與各分行經理會面,宣導最新詐騙手法及加強雙方緊密合作。日前,都蘭所接獲一起陳姓報案人險遭假冒親友詐騙匯款新台幣10萬元案件,終在警方與農會職員協助下,及時攔截該筆款項。

據了解,陳姓報案人當日接到犯嫌假冒許久未聯絡之親友來電,謊稱哥哥身體狀況不佳急需用錢,情急之下陳民即趕往都蘭農會臨櫃,並匯款10萬元新台幣至詐騙集團指定帳戶。

事後陳男眾始覺有異,經回撥求證,赫然發現上當受騙。所幸在都蘭所與農會職員及時聯手合作下,通報受款銀行警示該帳戶,成功及時攔阻10萬元,並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合作,循線查獲提領車手。

成功警分局長龔士哲表示,警方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與聯防機制,提升阻詐量能。並呼籲民眾若有接到不明電話或疑似詐騙訊息,請「先冷靜」、「多加查證」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並勿點選不明訊息或連結,成功警會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宣導,加強民眾的反詐觀念,一起守護民眾的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