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給一疊零錢!老闆1舉動他笑「大概只有台灣會發生」爆共鳴

▲▼零錢,1元,找零,收銀,1塊錢,一元。(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買東西的時候,照理說店家會仔細算收了多少錢,但就有網友最近觀察到一事,「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信任對方欸!」原來是他給了一疊零錢,老闆只問了「剛好嗎?」連看都沒看就收起來了。話題一出,就有人也超有感,「台灣老闆真的很常這樣」、「老闆都叫我自己找錢」。

有網友在Threads上分享日常觀察,有感直呼「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信任對方欸!」因為他去買東西的時候,結帳170元,他給了一疊零錢,老闆只說了「剛好嗎?」「剛好就好」,連看都沒看就收起來了。原PO不禁表示,「大概也只有台灣會發生這種事」,而且其實很常遇到這種看都不看直接收的老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秒爆共鳴,「我都會很緊張問老闆要不要算一下?他們都會說『啊!不用啦』」、「我還有遇過老闆找錯錢,我跟老闆說多找錢了。老闆說:我就是想打折,不行嗎?」

除了收錢之外,還有網友表示,「老闆都叫我自己找錢」、「而且台灣都會打電話先點,讓店家先做過一陣子再去現場付錢取餐,這在國外,如果不是熟悉店家絕對不可能。」

也有店家留言,「我都會數,其實有人會故意混假錢或是少給」、「這我,因為其實蠻懶得數的,所以遇到常客,我都直接把錢丟錢盒,就繼續做事了」、「我是收錢的那方,有時候看心情,太多會直接收、懶得算,不過有時候仔細算,是怕有的人會多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