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拼麥寮鄉長補選 估有勝選機會

▲▼民眾黨組織部主任黃成峻、組織部主任黃成峻、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眾黨組織部主任黃成峻(左)、新聞部主任吳怡萱(中)、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右)。(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將在4月13日進行,此次民眾黨推出林宜豊參選,黨主席柯文哲計畫在4月5日到12日進駐麥寮8天、黨內立委及議員也將輪流駐點,全黨力拚勝選。民眾黨20日中央委員會通過輔選計畫,組織部主任黃成峻說,4月5日將在拱範宮進行廟口開講、4月12日舉辦選前之夜,選戰主軸為「全黨相挺一人,一人當選、全黨服務」,認為是有勝選機會。

黃成峻說,這次民眾黨參戰麥寮鄉補選,選戰主軸有4個,百業共榮、萬民共好、光榮麥寮、麥寮新政,有2個時間點非常重要,第一個是4月5日在拱範宮的廟口開講,4月12日有一個選前之夜,主席也將在4月5日到12日下鄉Long stay,8位不分區立委、雙北4+1席議員也會進駐麥寮。

文宣部主任李頂立補充,這次麥寮補選是民眾黨2024大選後的第一個選舉,黨內非常重視,主席、黨公職都會陸續進駐,「下禮拜開始一些民代就會陸續下鄉,4月5日跟4月12日會舉辦大型活動」。

另外,李頂立也提到,麥寮鄉的新住民有一定比例,社發部會著手舉行相關活動。在2024大選中,民眾黨囊括許多年輕選民的期待,這些選民在大選期間對於參與公共事務、選戰部分相當關心,也對地方議題很有想法。因此接下來青年部會針對這些有熱忱的選民,有「眾青幹訓班」形式,讓在地青年或是有熱忱投入公共事務的年輕人,能把這場選舉當作實驗場域,一起參與公共事務。

針對麥寮鄉長補選的勝率估算?全黨進入補選,是否擔心最後沒選上?黃成峻說,這次麥寮鄉補選總共有4位候選人,許留賓為現任議員、許志豪從民進黨轉國民黨,還有民進黨籍的許忠富因為黨內不徵召、不提名,以無黨籍參選,實際3位候選人都是比較親民進黨。

黃成峻提到,20的44歲族群在麥寮鄉佔38.76%,也是民眾黨的受眾族群,如何讓投票率提高,因為總統大選跟補選的投票率差距會很大,這次選戰主軸是全黨相挺一人,一人當選、全黨服務的概念,認為是有勝選機會。

李頂立則補充,民眾黨在麥寮地區做唯一的徵召跟提名,包含柯文哲主席跟黨公職民代都一起進駐,希望把全黨服務能量集中到這地區來,「也就是一人當選、代表全黨服務的精神」。另外,民眾黨一直以來秉持科學、務實,希望選後可以在補選上檢視一下基層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