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權團體「不滿微罪不檢舉」323包圍立院 交長:初步4月開公聽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研擬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不記點」,法案送立法院力拼本會期三讀通過,路權團體預計周六(23日)下午2點包圍立法院遊行,要求退回修法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表示,這僅是大環境課題未解決前的理性權宜措施,並非對保護行人讓步,立院初步4月將開公聽會,他也會出席。

針對路權團體不滿「微罪不開放檢舉、不記點」,3月23日將集結立法院遊行抗議,王國材今出席郵政節大會受訪時表示,立法院初步規劃4月1日邀集相關單位和團體召開公聽會,保護行人、擺脫行人地獄,是他跟交通部認為最重要的事,也爭取了4年400億元永續行人提升計畫改善,包括相關行人保護措施、路口停讓行人執法,是交通部要求警方嚴格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臨停部分,很多都市地區民眾要停車有困難性,職業駕駛要停車也有困難,市區紅線太多,權宜修法規劃靜態停車課題等環境整頓完後,將實施嚴格執法,權宜措施也有跟路權團體說明,並非對保護行人讓步,這是大環境的課題,有4年計畫要推動。

針對各縣市政府劃設臨停和改善停車環境,王國材表示,行政院道安會報也會追蹤,先把停車格、黃線處理完,4月1日開始立法院會有公聽會和審查過程,他會參加,也會請各相關團體表達意見,現階段是理性權宜處理,行人安全還是交通部最重要一件事,會全力來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