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揭王育敏昔「護航頂新」 今肇事者變仲裁者

▲▼民進黨「昨天肇事者 今天仲裁者 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 王定宇 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砲打王育敏與馬文君。(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20日)批評,甫辭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肇事者變仲裁者」,在委員會宣稱虐兒案是從媒體上知情,以召委身份排專案報告,卸責給中央,行徑荒謬至極。他細數,2014年王育敏成為「頂新護航門神」,根本是「護航累犯」。

王義川今天上午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一同舉行「昨天肇事者、今天仲裁者,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

王義川批評,王育敏與兒福聯盟關係密切,身為「肇事者」卻變「仲裁者」,3月15日才辭去兒福聯盟董事,3月18日仍不顧反對主持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會議,甚至還在質詢台上質問衛福部官員,如此行徑荒謬至極。他說,王育敏身為召委可以排此議程,也可選擇迴避不當主席,但卻不處理民進黨立委提出的權宜問題,讓議事變成秀場,甚至在主席位置上,宣稱虐兒案是從媒體上知情。

王義川說,王育敏這種護航行徑有前例可循,過去她以「兒少尖兵」稱號當上立委,但卻是「頂新護航門神」,2014年10月2日,王育敏主持會議時,開會僅5秒就強制散會,不讓民進黨立委續追頂新的廢油事件。

王義川細數,同年10月6日,王育敏配合護航衛福部定調,將頂新油没進到食品鏈「是確立的事實」的立場,然而,事實是頂新油早就成市售食用油吃了好幾年,甚至時任立委田秋堇主持《食安法》修法會議時,同意公督盟旁聽,卻遭王育敏請出,王育敏這種護航行徑根本就是累犯,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不知道什麼叫利益衝突迴避的召委。

▲▼民進黨「昨天肇事者 今天仲裁者 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 王定宇 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吳崢補充,繼王育敏之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馬上將成為第二位不知利益迴避的召委。他說,馬文君本周四排定國安局機密報告,會議內容直指台灣國安機密核心的情報工作,但馬現在是「外患罪」中洩密嫌疑的司法案件當事人,正在被調查中,身為洩露國家國防機密的被告,竟然還能聽取國家的情報機密,主持國家情報業務的機密會議,荒謬至極,簡直是國家情報最嚴重的破口。

吳崢表示,馬文君洩漏機密不僅是過去式,更很有可能是現在式,她過去屢次在機密會議中,講電話用手機、抄抄寫寫還拒簽保密協議,「請問馬文君,妳會不會再度成為洩密慣犯?會不會要求包含自己在內的與會委員禁止使用通訊設備,並簽署保密協議?」

吳崢表示,不只王育敏、馬文君,國民黨在本屆國會還有許多爭議的立委,包含家族經營停車場的廖先翔進入交通委員會、家族擁多間建商炒地的張智倫進入內政委員會、前科累累的傅崐萁進入司法委員會。他批評,國民黨簡直是自身爭議、家族事業在哪,就往哪個委員會去,完全沒有利益迴避,反而意圖利用立委權力護航家族事業、自己案件,希望國民黨能知所進退,不要將貪腐帶到立法院。

▲▼民進黨「昨天肇事者 今天仲裁者 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 王定宇 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