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提案國道6號東延通過一讀付委 花投2縣長座談凝聚共識

▲立法院已提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並通過一讀付委審查。(圖/資料照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立法院已提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並通過一讀付委審查。(圖/資料照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花蓮2縣因中央山脈阻隔交通,導致彼此相鄰卻路程最遠,原住民尋根不易、觀光農業發展受阻等窘境;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立法院已提案將國道6號延伸至花蓮並通過一讀付委審查,期待儘早付諸實現,打通東西路廊,讓2縣獲得飛躍性發展。

許淑華把握花蓮縣長徐榛蔚率該縣府原民行政團隊到南投縣交流的機會,2人於18日共同促成召開「國道六號東延花蓮特別條例共識座談會」,立委馬文君、國民黨立委黨團總召傅崐萁,以及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林庭秝、全文才、黃世芳、陳淑惠,信義鄉長全志堅、仁愛鄉長江子信、南投市長張嘉哲,仁愛、信義2鄉多位代表、村長,及花蓮縣萬榮、瑞穗、卓溪等鄉眾多部落代表都出席,齊為2縣居民發不平之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南投2縣長召開座談會,對國道6號東延計畫凝聚共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許淑華指出,期待2縣居民,尤其是往來密切、傳統領域交疊的原住民鄉親,能對國道6號東延案凝聚出最強共識,透過傅崐萁、馬文君等立委全力督促中央政府重視。

▲花蓮、南投2縣對國道6號東延計畫凝聚共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強調,花縣布農族人就是從南投信義鄉遷徙過來,2縣地理上緊密相連,交通上卻宛如天地遠隔,其實國道6號東延花蓮距離只有短短28公里,一旦打通,她若在花蓮用30分鐘料理一桌好菜,「還來不及端上桌,南投好友就已經直達上門了!」2縣交通動脈打通,無論觀光、產業都能相輔相乘加速帶動發展。

傅崐萁回應承諾,將與馬文君在立院全力推動國道六號東延花蓮,甚至促成高鐵環台的最終理想,讓台灣真正成為4小時生活圈,打破高山和後山偏鄉交通不便的不公平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