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環境教育認證場所+1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審查通過

▲台東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獲通過教育場所認證審查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獲通過教育場所認證審查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教育場所再添1處!環境部於4日召開環境教育認證審查會,正式核定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繼去年通過的關山米國學校環境教育園區之後,成為台東縣第7處環境教育認證場所,提升台東耕耘環境教育的能見度與成果。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恭喜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也肯定創辦人阿力曼在環境永續、文化傳承這條路上不斷的成長與深耕。環境教育認證場所是落實環境教育理念的重要處所,也是全國民眾接觸環境議題的學習管道,也盼望繼續透過跨領域的溝通與協調,能幫助更多有意願的團體或組織來加入環境教育的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環保局說明,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延平鄉,以布農族文化為特色課程,從保護森林免受到開發破壞的行動開始,創辦人和當地居民一步一腳印守護這片淨土,並善用在地資源來宣導環境教育,讓民眾了解留下森林對部落及生態的重大意義。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除了傳遞部落的永續精神,更成為活絡、凝聚在地力量的重要據點,不僅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以及國際旅客接連拜訪,同時也促進青年返鄉共同為守護森林、傳遞環境保護之觀點努力,可以說環境教育推廣為部落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