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呂秀蓮喊重查319槍擊案 陳水扁不認同:有新事證早就吵翻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親自到立法院拜訪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輪值召委吳宗憲、召委鍾佳濱、羅智強委員及張啟楷委員,呼籲重啟319槍擊案調查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前往立法院「陳情」。(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親赴立法院「陳情」,希望重啟20年前319槍擊案調查,並批評20年來司法怠惰。不過,同為當事人的前總統陳水扁並不埋單,他直言,「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吧!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吧!」

呂秀蓮今天下午重回立法院,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20年前的319槍擊案,督促檢調單位公布相關檔案,供當事人查對,並敦促法務部重新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均持正面態度表示支持。

陳水扁表示,319槍擊案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16年了,歷經馬、蔡兩位不分藍綠的政府總共16年的重新調查,特別是藍營的8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吧!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吧!」

陳水扁直言,「319槍擊案20周年, 受槍擊被害人阿扁的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