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積電擴廠釀塞車問題!藍委籲中央提高補助 陳建仁允諾協助

▲▼  廖偉翔質詢   。(圖/廖偉翔辦公室提供)

▲廖偉翔質詢。(圖/廖偉翔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廖偉翔今(19日)質詢時針對台積電擴廠及中科擴建議題提到,他看見台積電到日本熊本設廠後衍伸的嚴重塞車問題,懇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預為因應,尤其就「40M-4漢翔路延伸」及「福林路延伸」兩項工程提高補助金額,如果現在不趕快敲定,未來很可能又要花更多的錢來做工程。陳建仁回應,兩項工程可以爭取「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方案」3.5億元的補助,其他的部分例如用地費會請相關機關研議協助。

另,就台中捷運藍線問題,廖偉翔也提出台中捷運藍線已經核定,代表過去爭議已經釐清,應該加速開工,同時也希望中央增加補助,因為台中相對高雄黃線、林園線地方只需要負擔四成,但台中捷運藍線卻要負擔六成,如果因為台中財政等級高負擔比例就應該比較高,那就是變相的懲罰好學生。廖偉翔強調希望中央用專案補助的方式增加挹注,陳建仁則表示中央有其他經費補助,建議台中市府申請其他經費來挹注該工程。

此外,廖偉翔再說,台中國際機場是全台灣唯一一個沒有聯外軌道的國際機場,希望儘速審議捷運橘線的可行性評估及後續的綜合規劃,拜託院長及交通部長和工程會主委,未來藍線基本設計及橘線核定上,公文不要來來回回導致時序再度延長。

就地方公共工程上,廖偉翔也就西屯區市政路開闢埋設管線工程,預算金額約3700萬卻第七次流標的問題,希望公共工程委員會吳澤成主委協助關心,一個月內回覆辦理情形,希望能讓地方建設順利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