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美國11所大學!體育班學生苦讀創記錄 擱下職棒夢將赴美留學

▲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左)和體育班學生張芳瑋(右)。(圖/大理高中提供)

▲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左)和體育班學生張芳瑋(右)。(圖/大理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理高中棒球隊高三生張芳瑋申請大學赴美唸書,成功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學、賓州州立大學等11所名校,其中還有2校提供入學獎學金。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說,張芳瑋練球之餘,努力自修英文,靠著優異的英文成績和棒球經歷,以體育班學生之姿,獲得美國11所名校入學許可,是創校57年來最佳記錄,就連明星高中學生也不見得可以錄取這麼多名校。

楊廣銓表示,張芳瑋成功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愛荷華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賓州州立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普渡大學、田納西大學、德州農工大學及羅格斯大學等11所學校的入學許可。其中愛荷華大學更提供8000美元、田納西大學提1.3萬美元的入學獎學金。最後決定就讀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未來攻讀政治學相關領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廣銓指出,張芳瑋雖然是體育班學生,平常練球就佔了多數時間,仍利用課餘、夜間自主進修英文,參加托福、SAT考試都有很好成績,因而高二、高三申請英文免修,為了出國留學,積極準備各種申請資料,加上有棒球代表隊的經歷加分,吸引許多美國名校向他招手,「很開心有體育班的學生,創了校史記錄。」

張芳瑋表示,3年前進入大理高中棒球隊時,原本希望可以努力練習打進職棒,3年來每天都不敢懈怠、認真練習,到了升高三暑假時,面臨未來升學抉擇,也坦然面對自己的棒球實力,經過和家人的討論後,決定申請美國大學攻讀一般學科,把棒球當成熱愛的運動就好。

張芳瑋說,在體育班3年期間,雖然每天練習後身體都很疲憊,還是會抓緊空檔時間閱讀學習講義和資料,維持讀書的習慣和節奏,高三上學期就著手準備申請美國大學的相關文件,晚上自修準備托福和SAT考試,感謝學校師長和校長幫忙審閱資料、寫推薦函,幫助自己一圓留學夢。

張芳瑋還說,在球隊的日子裡,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像是對待生活的態度、面對失敗的能力,以及生活不如意時,要如何調整心態面對下一局,這些在大理高中棒球隊學到寶貴經驗,將帶到美國西岸繼續大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