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錄取前10強「新北囊括3校」 林口高中102人全國第一

▲林口高中錄取學生張佳龍、黃彥騰、張佳諺(左起)。(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林口高中錄取學生張佳龍、黃彥騰、張佳諺(左起)。(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19日)放榜,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有3364人報名,共計2296名學生錄取,錄取率68.25%高於全國平均,全國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所高中,新北市囊括3名,全國最多。其中林口高中錄取102人排名全國第1,新北高中錄取98人排名全國第4名,三重高中錄取96人排名全國第6名。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全國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所學校,新北市強佔3校,有930名錄取國立大學,錄取台灣大學計46人、清華大學計40人、陽明交通大學計28人、政治大學計47人、成功大學計31人、台灣師範大學計53人、中央大學計39人、中興大學計36人、中正大學計28人、中山大學計24人,有超過87%為在地就學的新北國中畢業生,顯見在地就學卓然有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高中以102人上榜,錄取人數居全國第一,該校高三生黃彥騰錄取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雙胞胎兄弟檔張佳龍、張佳諺分別錄取陽明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校長高栢鈴表示,近年林口高中一直保持全國前5的佳績,今年共有102名學生錄取,其中包含41名國立大學,靠著繁星推薦入學的優異成績,磁吸更多優秀學生就讀。

▲新北市高中學生繁星推薦表現。(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民高中體育班學生蔡宜璋錄取台師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民高中體育班學生蔡宜璋,為新住民子女,擁有跆拳道專長,經常利用通勤時間預習或者複習課業,充分規律安排自己的讀書時間,學測成績國文、數B皆達前標。導師陳宏昌表示,宜璋對於自身目標明確,且有毅力的往夢想前進,如願考取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竹圍高中輕度聽障生陳忻彤,如願考取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她說,在校上課、聽英文聽力練習,甚至和同學聊天,有時受限於聽力,會有聽不清楚的狀況,但仍努力克服身體障礙,加倍努力再努力,明知特教領域又是一大考驗,未來還是想當一名特教老師,希望能用同理心輔導更多學生。

▲新北市高中學生繁星推薦表現。(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輕度聽障生陳忻彤考取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