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提「蔡英文論文門」 總統府:只要沒數位障礙上網查很容易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19日在立院總質詢時,以「偽造文書、詐欺政大教職」等言論,指涉總統蔡英文的論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只要沒有數位障礙,要查詢蔡英文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鄭正鈐在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蔡英文是不是涉及有偽造文書,詐欺取得政大教職的問題;而陳建仁答詢表示,這樣拿幾張投影片就要他做判斷有困難,而且這件事不適合在這做質詢。

鄭正鈐在質詢過程中提出質疑,蔡英文的論文門事件還沒有釐清的時候,適不適合回到國立大學?他認為,如果有新的職稱到國立大學,希望教育體系從嚴去把關。

對於鄭正鈐以「偽造文書、詐欺政大教職」等指控。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只要沒有數位障礙,要查詢蔡總統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林聿禪說,總統府及LSE校方皆已多次駁斥謠言,再三說明蔡總統是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鄭正鈐委員或因語文、數位能力而易受錯假訊息誤導,建議可尋求協助以避免類似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