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軍人身分曝!陸救金門2釣客「送返生變」 金防部說話了

▲▼     ▲金門2釣客失聯,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2釣客被陸方救起,其中一人為現役中士,讓送回計畫生變。(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劉人豪/金門報導

金門海域有2名釣客,17日搭船出海後失蹤,之後被大陸海警救起,國台辦昨(18)日晚間回應稱,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原本今(19)日預計將2人送回,不過其中1人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胡姓中士,導致人員送回計畫生變。

金門的吳姓、胡姓男子17日上午搭乘波特船前往北碇島一帶釣魚失聯,福建海警3月18日凌晨4時許,在圍頭灣海域發現因失去動力求救的1艘無船名海釣船,並救起2人,國台辦昨表示,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     ▲金門2釣客失聯,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據了解,今日上午陸方原預計於11點開船在金門禁限制水域附近將2人送回我方,但因其中1名胡姓男子,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中士,導致人員送回計畫生變;也有消息指出,陸方希望由民間組織派船來接人,才又臨時將人帶回。目前相關單位仍積極協調接人事宜。

金防部政戰主任鄭傑元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將2人平安順利接回金門,目前由金門縣政府和海巡單位在協調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