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臉碎爛!國中生遭霸凌亡「致命傷在頸和後腰」 3同學2次埋屍

▲▼邯鄲國中生被殺 。(圖/翻設自微博)

▲3名兇手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北省邯鄲市一名13歲王姓國中生被3名同學霸凌後殺害,事後諸多殘忍細節曝光,包括受害者臉部被敲爛,再被埋屍在菜園等。不過,代理律師臧梵清最新透露稱,屍檢發現,比家屬一開始描述的情況要嚴重很多,「不光是面部,還有頸部、背部,都有非常嚴重的、尖銳物體巨大衝擊導致的創口,有的(傷口)長度達七八公分。」

據《紅星新聞》報導,3月18日,被害者家屬委託的代理律師臧梵清表示,他18日凌晨陪同死者的父親一起在殯儀館見證了屍檢過程,「屍檢是從0點15分開始,一直到3點45左右結束的,孩子的父親在這個事情上表現得非常堅強。他其實內心很痛苦,但始終堅持看了整個(屍檢)過程,我能感覺到他心裡非常煎熬。」

臧梵清表示,在屍檢中他感覺到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是極其惡劣的,行為是慘無人道、令人髮指的,比受害者家屬一開始描述的情況要嚴重很多,「受害者家屬一開始描述是只有臉上、面部有一些傷痕,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比他描述要重得多。不光是面部,還有頸部、背部,都有非常嚴重的、尖銳物體巨大衝擊導致的創口,有的(傷口)長度達七八公分。」

臧梵清稱,目前屍檢結果尚未出來,對死因也無法進行明確的判斷,但基本認為致命傷都發生在頸部和後腰部,兇器則有可能是鐵鍬或者其他更加尖銳的物體。

臧梵清說,「之前網上有些言論說,受害者是被埋在土裡導致的窒息,這是不對的。屍檢中可以清晰地看出(受害者)口腔裡有大量的血液,但並沒有泥土,氣管中也沒有發現吸入性的氣體,說明(受害者)並不是在死亡之前被埋的。我們還是要尊重事實,以事實來說話,不能誇大事實或者虛假陳述一些事實。」

關於網友極為關注的,受害者生前疑似曾在學校內遭受校園霸凌的問題,臧梵清稱,他們也進行了一定地瞭解,並且取得了一些初步證據,「一些證據都清晰地顯現出存在嚴重的校園霸凌行為。包括有一個細節,就是孩子(受害者)在3月10號的4點10分手機支付了190元(人民幣,下同)給犯罪嫌疑人,是孩子手機上全部的零錢,孩子是自願支付的還是被迫支付的,這個細節就很有問題。」

臧梵清透露,下一步他們有非常嚴密的計劃,也會高度認真對待這個案件,「家屬的訴求非常清晰,就是重判、嚴判,這也是我們要達到的一個目標。我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告慰孩子的在天之靈,也能夠換來當事人家屬的告慰。我們也希望通過努力讓我們的校園能更加安寧。」

據《看看新聞》報導,受害人的同學透露,受害人與其中一名嫌疑人入學就是同桌,中間老師也調過座位。死者生前曾被3名嫌疑人多次欺凌,課餘時間還被多次鎖在廁所旁的勞動間小屋。

公安部門透露,本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滿12周歲、未滿14周歲。3名犯罪嫌疑人也都是留守兒童,父母均在外務工,他們平時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有人殺人後沒異樣,回家後仍玩遊戲,有人隔天繼續如常上學。

警方表示,經過連日來的偵查,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犯罪案件,為掩埋屍體,犯罪嫌疑人分兩次在廢棄大棚進行了挖掘,9日挖過一次,然後到案發當天又在現場挖了一次。嫌疑人老到的行為與幼小的年齡形成了強烈反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