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溜滑梯「一路墜10度」!凍雨明掃半個台灣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南雲雨東移,加上冷氣團影響,明天白天濕冷。(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冷氣團南襲,明天白天半個台灣有雨,北東濕冷,晚間水氣減少,不過冷空氣持續發威,周四清晨輻射冷卻加持,北台灣局部地區低溫最低可能下探11度,甚至跌破10度,周四白天起一路回暖到周日,西部高溫可飆升逾30度,不過下周二北方又有冷空氣接力南下,屆時將有一波降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白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大陸冷氣團南下,白天中部以北部、東北部、東部濕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華南雲雨區影響到明天白天,上半天水氣多,晚間後水氣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冷氣團影響,林定宜指出,明天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3度,中部、東部約16到17度,南部、東南部18到19度;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17到18度,中部、東南部約21到23度,南部可到29度。

這波冷空氣預計將再持續影響3天,林定宜表示,周三到周四清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宜花整天偏冷,其他地方則是早晚偏冷,周四清晨冷氣團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低溫約11到14度,有些近山區地區也許溫度會更低,也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林定宜表示,周二晚間開始,水氣減少,各地轉多雲到晴,僅花東、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周四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將回到20度以上,周四到周日各地多雲到晴,氣溫逐日回升,環境風東南風轉南風,周四開始到周日,甚至下周一都是好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周日西半部高溫可到3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超過10度。

不過3月下旬還有一波冷空氣,林定宜表示,下周二、下周三北方還有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轉涼,後續天氣變化待時間近一點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