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第1天!「勇腳伯」回來了 背影再度感動萬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18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吸引近18萬名信眾追隨。去年最受到關注的「香燈腳」就是雙腿已經變形、但仍貼上繃帶堅持走完全程的「勇腳阿伯」,今年他如期出現,獨自一人走在漆黑的道路上,隨香的信眾紛紛跟他打招呼,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勇腳伯不放棄的精神。

▲彰化勇腳阿伯今年參加進香。(圖/翻攝自白沙屯全球徒步)

▲彰化勇腳阿伯今年參加進香。(圖/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腳阿伯左手大拇指及食指被機器絞斷。(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腳阿伯手指頭被絞斷。(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一名香燈腳將勇腳阿伯拐著腳走路背影,上傳到「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阿伯,腳上穿著拖鞋、白襪子,清晰可見左腳纏著紗布繃帶,身上還背著去年揹著黑色大包包,手上提著一個塑膠袋,獨自一人夜行在道路上,背影照片,孤獨又令人心疼敬佩。

▲勇腳阿伯左手大拇指及食指被機器絞斷。(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腳阿伯隨身攜帶媽祖護身符。

看到po文,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希望每年進香都能看到阿北的身影,「勇伯」因車禍後腳盤變形,導致雙腿受傷變形、左手年輕時也被機器絞傷剩下3手指, 無法穿鞋,勇伯說,只能穿著拖鞋一步一步慢慢行走,每走一步腳盤便抽痛一次,但他並不以為苦,因為他感謝媽祖給他前進的勇氣。

▲▼勇腳阿伯堅強的意志力受到網友的感動。(圖/ETtoday資料照 翻攝自網路 )

勇伯2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白沙屯媽祖進香時,有名媽媽帶著腦麻兒,他當時跪求媽祖賜福,祈求這名病童能恢復健康,沒想到媽祖跟他開示說,「來!跟著走就對了」,於是他就跟著白沙屯媽祖走完全程,也感謝有一路上許多香燈腳從旁協助,讓他特別感到溫暖,他接下來還要跟著彰化南瑤宮媽祖及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

▲彰化勇腳阿伯今年參加進香。(圖/翻攝自白沙屯全球徒步)

▲彰化勇腳阿伯今年參加進香。(圖/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