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大兵翻室友皮夾 當場被抓包辯「我一時忍不住」

▲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今年1月先後潛入桃園市2所大學圖書館,趁看書學生趴睡時偷走皮夾,竊取共計5,500元得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勤務大隊林姓步槍兵,翻找室友皮夾被依法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手零腳碎悲劇了!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勤務大隊林姓步槍兵,在寢室發現室友手提袋放置櫃子上夾層,竟直接拿下打開翻找皮夾內錢財,室友返回房間當場抓包,林男事後向長官解釋「我是一時忍不住」,全案由士林憲兵隊移送偵辦。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竊盜未遂罪將林男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在軍情局服役的林男去年9月18日下午2時許,在部隊寢室見李姓室友手提袋放在櫃子上夾層,他竟趁室友走出後,躡手躡腳從手提袋內拿出皮夾,就在翻找現金期間,室友突走進房內,見皮夾竟在林手上當場出聲制止,林嚇壞立刻歸還。

事後室友把被偷100元的事跟憲兵隊黃姓士官長通報,林則透過電話向黃表示:「我是一時忍不住才拿錢包的」,但黃姓士官長也火速向張姓隊長報告此事。

林男見事情鬧大,才向長官承認是因為金錢吃緊,才會偷偷翻找室友錢包,沒想到沒得手就被抓包,士林憲兵隊也依法送辦。

檢方據林的自白書、長官們對話、現場櫃子照等,依竊盜未遂罪將林提起公訴;至於憲兵隊指林竊走100元現金,但林否認,且被害人說,當時林在寢室站在書桌椅子旁,將放在櫃子上手提袋打開拿出錢包,並沒看到林有從皮夾抽錢行為,且事後也未從其身上起出現金,故認與竊盜行為已既遂構成要件不符,不另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