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改革民進黨嗆復議 國民黨團酸:綠營版本是縱容綠委遲到吧

▲▼國民黨團召開  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衛福部做了什麼?社福系統性全面崩壞 衛福部卸責跑最快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回應時事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排審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團盼先開公聽會等民進黨團版本,不排除提復議,讓國會改革法案無法排審。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對此表示,民進黨團自知理虧,拿不出版本就想翻桌破局,國會改革全民重視,國民黨團絕對會持續推動,副書記長徐巧芯今(18日)也批,民進黨版本的國會改革就是要縱容綠委遲到的陋習吧!說怎麼可以讓遲到的委員不能質詢?真是鬧劇。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相關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先召開公聽會,等待民進黨團版本併案審查,若國民黨團執意而為,他會把所有國會改革法案復議,這樣也無法排審,「有需要動干戈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受訪表示,民進黨團速度比別人慢,跟不上節奏,無法回應民意,還要其他人等,還打算要對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全部提復議,這不就是要翻桌的意思嗎。

洪孟楷指出,在議事攻防上,民進黨團的動作,國民黨團也都有沙盤推演,如果民進黨團執意如此,也不一定可以得分,反而讓民眾看出民進黨團的國會改革是玩假的,只想拖延時間。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團現在自知理虧,拿不出自己的國會改革版本,就想要用翻桌的方式,破壞整個局,這絕對不是執政黨該有的態度。國民黨團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國會改革是全民高度重視的議題,也是制衡行政權的第一步,拒絕一黨獨大,絕對會持續推動,盼執政黨莫再頑固抵抗。

徐巧芯也說,民進黨國會改革就是縱容綠委遲到的陋習,說怎麼可以讓遲到的委員不能質詢?真是鬧劇!國民黨是行政院備詢時要提出的相對應作法,當民進黨要用各式各樣的手段,像衛環的鬧劇在立法院發生都是有可能的,最重要的是,民進黨不能不聽到社會大眾的民意,就算民進黨51席都在地上打滾也沒有用,不是說要提復議就會成功的。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國會改革是社會期待、共識,民進黨過去也提過改革版本,現在就是想用策略來翻盤,使出各種算計,希望將國會改革一案向後推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