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白沙屯媽祖0點35分起駕 賴清德喊神威顯赫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內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媽祖18日凌晨0點35分將在苗栗縣長鍾東錦等各界人士與信眾恭迎登轎,接著鑾轎起駕並展開為期9天的宗教之旅,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整個起駕到出發的過程,《ETtoday新聞雲》將為您全程直播,掌握現場最新狀況。

▲▼白沙屯媽祖登轎「粉紅超跑」起駕,賴清德迎媽祖。(圖/苗栗縣政府)

▲白沙屯媽祖將於18日凌晨登轎起駕。(圖/苗栗縣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通霄鎮一年一度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今年報名人數17萬9971人再創歷史新高,這場宗教盛事亦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重視,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林右昌、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及多位縣議員、各級民意代表等人皆出席活動。

準總統賴清德17日晚間8時許也現身拱天宮,參加恭迎媽祖聖像出神龕儀式。他說,這次很榮幸可以跟大家恭送媽祖啟程,除了感謝拱天宮、山邊媽、朝天宮等宮廟,多年以來安排進香事宜,也感謝廣大信徒踴躍參加,特別是今年共有17萬9971人報名,不論是順著唸還是逆著唸,都是179971,可說是神威顯赫。

▼賴清德現身拱天宮,參加恭迎媽祖聖像出神龕儀式。(圖/記者劉亮亨攝)

▲▼賴清德白沙屯遶境致詞。(圖/記者劉亮亨攝)

▲▼賴清德白沙屯遶境致詞。(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