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包公祠湧「申冤潮」 包公神像「連夜被搬走」大門也鎖了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日前赴河南省開封市的包公祠痛哭申冤,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之後,竟引發了「申冤潮」,許多人都效仿該處喊冤、痛哭。令人想不到的是,隨著「申冤潮」越演越烈,官方竟連夜將包公神像給搬走了,連大門都鎖了起來,以整修為由禁止進入。

根據陸媒報導,女子10日前往包公祠跪拜,突然就哭了出來,一旁的民眾見狀也被觸動,將過程拍了下來,上傳至網路上。女子痛哭的影片很快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也對女子的冤屈相當好奇。

▼女子在包公祠痛哭。(圖/翻攝微博)

▲▼開封包公祠湧現「申冤潮」 包公神像「連夜被搬走」大門也鎖了。(圖/翻攝微博)

網路上一名自稱是申冤女子的網友表示,她之所以會痛哭,是因為她明明打贏了官司,但到了執行環節,卻遇上法院執行局弄虛作假的情況,當天去開封散心,參觀包公祠時想到包公的公平公正,控制不住情緒,大哭了一場。

影片瘋傳之後,開始有很多人仿效女子,前往包公祠申冤、痛哭,且這一股「申冤潮」還越演越烈,將包公祠內外擠得水泄不通。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更有網友預言,包公祠接下來很有可能被關閉。

網友的預言很快就成真,包公祠16日真的以「施工維修」為由暫停開放,不只包公神像連夜被搬走,連大門也鎖了起來。面對各界的質疑,包公祠的管理單位解釋,施工維修與痛哭的女子無關,是為了調整參觀動線。

▼包公祠突然暫停開放。(圖/翻攝微博)

▲▼開封包公祠湧現「申冤潮」 包公神像「連夜被搬走」大門也鎖了。(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