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常態化部署大型海巡船? 陳建仁不置可否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金門快艇翻覆案導致兩岸灰色地帶衝突加劇,事發後中國否認我方執法權,多次派遣海警船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有學者建議,我方應在金門常態化部署一艘大型海巡船。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上午被詢問此事時,並未針對常態化部署明確表態,僅說若有中國海巡船進入禁限制水域,當然會加以驅離。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媒體關注,有學者建議我方應在金門常態化部署一艘大型海巡船一事,陳建仁回應,最近這一段時間,在金廈的金門還有馬祖的海域,陸續發生了大陸的船隻沉沒的事件,所以海巡署也接獲通報以後,就立刻展開了國際人道救援,在第一時點上就派人前往,而且海軍也加入了相關搜索的工作,確保海岸上所有人的人權安全是相當地重要。

陳建仁說,「我們在這一件事情上,如果在過程當中,有一些漁船或者是中國的海巡船進入了禁限制水域的時候,我們當然會加以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