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人力調度吃緊!不派專人送便當 清明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

▲▼EMU3000城際列車採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清明連假疏運期間,台鐵7列車暫停票訂便當、專人送便當到座位服務。(示意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清明4天連假將至,台鐵疏運期間共加開165班加班車,因應人力不足調派,台鐵清明疏運期間將有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服務,旅客將無法購票時順便訂購便當,取消專人送便當到座位服務,不過台鐵表示,用餐時段列車上將有推車銷售便當服務。

民眾搭火車想吃台鐵便當,除上車前可在車站購買外,也可等車上餐車銷售服務時順便購買便當,但尖峰用餐時段若便當銷售一空,民眾也可能撲空買不到便當,台鐵也推出「票訂便當」服務,民眾訂票時也可順便訂便當,搭車時,將有專人將預訂便當直送到座位,不過台鐵內部公告,因附業營運處人力不足調派,今年清明連假4月2日到8日暫停部分車次票訂便當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公司表示,為提升連假車服人力運用效率,清明連假有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服務,改於用餐時段派人上車銷售台鐵便當,以往連假也有此種做法,尚能滿足旅客用餐需求。EMU3000型包含騰雲座艙的服務均維持正常。

根據規劃,因應清明連假加班車人力運用,考量人力調度,4月2日至4月8日暫停「票訂便當」服務列車,包括136、218、121、114、116、417、271車次。

雖有7列車暫停「票訂便當」服務,不過用餐時段列車上仍有餐車銷售服務,台鐵公司表示,這次清明連續假期合計加開53班EMU3000型自強號加班車,除2班夜車外,其餘51班均派有車服人員提供服務,也包含騰雲座艙,沒有人力不足的情形。

台鐵公司指出,新進車服人員已列入這次從業人員考試名額,預計5月份還有一批新人可以報到加入服務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