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北舒適南微熱 下週冷氣團不到10℃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明(16、17日)兩天高壓迴流影響,北舒適、南微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明(16、17日)兩天高壓迴流影響,北舒適、南微熱;下週一、二(18、19日)「微弱鋒面」接近,北台灣轉雨、氣溫驟降,下週三、四「大陸冷氣團」影響,部分地區降到10度以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16、17日)兩天高壓迴流影響,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日北台灣中層雲仍多、局部地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今晚、明日、中層雲漸消散,飄雨的機率下降;氣溫逐日緩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5至26度,中部15至32度,南部16至32度,東部13至26度。

▲▼今(16日)晨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中層雲在北部海面及海峽北部(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亦顯示,台灣上空無降水回波(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今(16日)晨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中層雲在北部海面及海峽北部(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亦顯示,台灣上空無降水回波(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下週一(18日)「微弱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漸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二(19日) 「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北、東偶雨,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小、氣溫略降;週二晚北台率先雨停、好轉。

下週三、四(20、21日)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冷;「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保暖。下週五(23日) 高壓迴流影響,雲量略增,氣溫漸升,東半部偶有短暫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