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大最新行事曆出爐!下學年「12/23放寒假」史上最早 共54天

▲▼台大校門、台大大門、椰林大道。(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公布113學年行事曆,寒假從12月23日開始,為史上最早開始的寒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新學期剛開始,但台大日前已經公布今年8月開始的113學年行事曆。台大113學年仍採用一學期16周學制,下學年寒假將從12月23日開始,比去年12月25日還早2天,改寫去年聖誕節就放寒假的史上最早寒假紀錄,寒假將放到明年2月14日,長達54天。由於台科大、台師大三校同屬於台大系統,等同三校都是最早開始放寒假的大學。

為與國際接軌,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等三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在教育部同意後,從前年8月起實施一學期16周,比目前多數大學的18周少了兩周,也讓寒假開始時間提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大公布最新的113學年行事曆,新學期從今年9月2日開始,並從12月23日開始放寒假,比去年聖誕節開始放寒假又提早兩天,成為歷年最早放寒假紀錄。寒假將放到明年2月14日,時間長達54天,和去年相同,若加上寒假開始與結束為周末,假期長達58天,堪稱另類小暑假。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指出,台大系統的三校行事曆都是經過討論達成共識,所以台師大和台大相同,台師大也是從12月23日開始放寒假。她補充說明,實施一學期16周以來,帶來不少亮點,包括學生會自主學習,學生出國交換與外籍生數量也變多,像是2020、2021年因為受疫情影響,到台師大交換的外籍生僅有83、42名,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台師大實施一學期16周,2022年躍升為120人,2023年大增到298人,而到師大學生到國外交換或進行雙聯學位人數也有類似狀況,2020、2021年為177人、115人,2022年躍升為280人,2023年大增到276人。

▲▼由於實施一學期16周,到台師大交換的外籍生明顯變多。圖為僑外籍生參與今年春節圍爐活動。(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表示,由於實施一學期16周,到台師大交換的外籍生明顯變多。圖為僑外籍生參與今年春節圍爐活動。(圖/台師大提供)

台大指出,113年行事曆已經報教育部備查,因為113年上學期從今年9月2日開始,上滿16周後,從12月23日開始放寒假。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台科大實施1學期16周狀況良好,而校方讓教師們重新設計課程,每門課程仍應以每1學分授課18小時為原則規劃,但因應16周,教學內容設計及進行於16周內完成。教師們除精實教學設計外,也鼓勵提供學生們自主學習補充教材或提供課程自主探究、實踐、反思等彈性學習活動,這些自主探究學習表現及成果都也可計入學期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