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家小孩「都不念電資」?台大過來人曝殘酷真相:窮才念理科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有台大生發現,電資系的學生通常家世背景普通,有錢人家的小孩幾乎都念法律、商管等科系。(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灣學校的理組科系十分搶手,畢業後的高薪待遇吸引許多學生就讀。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通常電資系的學生,背景都相當普通,若是有錢家庭,大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就讀,讓他感到好奇,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問題拋出以後,立即有許多過來人解答真相。

這名學生在Dcard詢問,在台大觀察一段時間以後發現,電資學生的背景大多較為普通,頂多是小康家庭,若是家中真的有錢,大多選擇就讀法律系、商管系等科系。至於家中有醫師背景的,則會選醫、牙、藥等科系,讓他感到十分好奇,「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觀察以後,感到十分困惑,不曉得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都不念電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貼文讓許多人有感而發,不少同校學生回應,「窮人才選科系,有錢人選興趣」、「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家裡都這麼有錢了,還來賣肝幹嘛」、「家裡很有錢大多經商,要繼承家業當然念商管法最好,又輕鬆又相關。」

此外,也有不少電資的過來人感慨,「要是我家有錢,才不會來念這個」、「之前高中有錢同學分兩種:爸媽受薪階級,念三類醫科,社會地位高。爸媽開公司的,念一類商科,之後接家業。我最窮念二類理科」、「講白了我就是低收入戶,沒得選早就認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