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格講電話被開單收費20元 駕駛火大嗆:臨停不算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一名男駕駛將車停在公有停車格內,人待在車上講電話,見到停車收費員要開出收費單,氣憤認為自己又沒有下車,只是臨時停車,為什麼要付20元。對此主管機關員林市公所表示,只要車子一停進停車格,收費員就有權力收費,未滿一小時,以一小時計算。

▲駕駛因臨停入停車格講電話被開單收費20元。(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駕駛因臨停入停車格講電話被開單收費20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一段影片被上傳到社群「社會事新聞影音」,有網友說這是發生在2、3年前,從影片內可以看到雙方一來一往,駕駛火大還說了許多不雅字眼「我只是臨停」「臨停不用錢」質疑收費員搶業績,開收費單夾著就走「敢作不敢當」,還要收費員跟他一起去廟裡發誓,任憑收費員怎麼解釋就是不理會。

▲駕駛因臨停入停車格講電話被開單收費20元。(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駕駛因臨停入停車格講電話被開單收費20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事發劃設停車格地點位在員林市橋愛街,當天駕駛將車停進007號車格內,人在車上講電話,但收費員也隨即對車開收費單,駕駛隨即下車理論。

民眾對此說法兩極,有人說使用者付費「只要停進車格就該收費」,也有人認為「臨停講電話應該不用開單」,人為收費員應該給臨停車主緩衝時間。其他非當事收費員透露,進停車格如果沒熄火,他們還是會問,但如果執意要停車,也會依照該有的程序開單。

不過公所表示,只要車子停進公有停車格內,收費員是執行人員就有權力開單,以1小時20元計算,也請民眾多加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