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侯友宜宴請15「非綠縣市首長」 聚焦食安、治安、社安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晚作東,邀請藍營及非綠縣市首長餐敘,黨主席朱立倫也一同參與,據了解,席間將針對食安、社安、治安等議題討論。侯友宜約於晚間6點25分抵達現場,對於媒體提問他並未回覆,身旁的新聞局長張愛晶則說,「延續下午基北北桃平台」。

「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今日在台北舉行,四縣市首長均出席,據了解,為了串連藍營市政,以及全台大生活圈,侯友宜今晚宴請14位藍營縣市長及苗栗縣長鍾東錦、新竹市長高虹安。據記者實際觀察,鍾東錦最早現身會場,侯友宜2024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也現身會場,隨後基隆市長謝國樑、朱立倫、雲林縣長張麗善、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陸續抵達。

對於媒體問到今日餐敘原因,張麗善表示,「要進去才知道」,其他縣市首長表示「謝謝」即飛步入場。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今天侯友宜宴請藍營及非綠的縣市首長,希望大家可以談談、聊聊,主要關心食安議題、社會安全網議題、治安議題、市政議題等;今天在智庫也有談到財劃法等重要的法案,也希望可以透過今天跟縣市長多做溝通,最重要希望縣市長可以多推一些重要的市政,解決問題。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讓高虹安覺得國民黨很溫暖?朱說,大家都是為地方民眾,把市政工作做好,不管是社安、食安、治安都很重要。

另,值得注意的是,外界認為可能接班新北市長職務的劉和然及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低調現身該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