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飛第23天!彰化姊已清醒...妹仍重度昏迷  議長暖送善款

▲小姊姊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今天醒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小姊姊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已經醒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小姊妹走斑馬線遭撞飛命危,入院搶救至今進入第23天,10歲姊姊展現驚人求生意志,已經清醒,但9歲小妹仍處重度昏迷,今天下午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關心家中情況,到其家中轉贈善款10萬元,並送給陳小弟弟籃球、球衣等運動用品,勉勵小弟弟樂觀向上,也祈願仍在醫院救治的小姊妹儘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

謝典林表示,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伸港三姊弟的家庭遭受重大打擊,他深切感受遭逢困境的辛苦,期望透過轉交這筆善款,能提供生活上一些幫助,縣議會向三姊弟家庭表達最深的慰問,也祈禱小姊妹們的狀況漸入佳境,早日出院回家團聚。

▲議長謝典林關心伸港3姊弟送善款及籃球用具。(圖/彰化縣議會提供)

▲議長謝典林關心伸港3姊弟送善款及籃球用具。(圖/彰化縣議會提供)

謝典林說,在事件發生後縣府第一時間了解姊弟家境情況,給予及時協助,並著手不同機構間的協調工作,如協助在監服刑的家屬探望、掌握醫療恢復狀況、三姊弟家庭支持與輔導及成立信託專戶等,確保社會救助支援。也非常感謝權責的社工督導員後續追蹤,持續關心三姊弟家情形,協助受災家庭度過難關。

他同時強調,很感謝彰基醫院與秀傳醫院的醫護人員,在這次事件中展現出的專業和奉獻精神,提供三姊弟完善的醫療照護,並對於縣府相關局處的應變處理表達讚揚,並呼籲各界大眾關心社區周遭弱勢家庭處境,強化社會安全網路、相互關懷和支持。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 (左三)帶領醫療團隊為陳姓女童禱告。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 (左三)曾帶領醫療團隊為陳姓女童禱告 。(圖/彰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