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半小時到還是被沒收質詢 綠委氣炸:韓國瑜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藍委羅明才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一位質詢委員到場,即宣告該立委未到場,隨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綠委洪申翰提早半小時到場卻發現「被缺席」,他氣炸表示,是不是你自己不質詢就覺得我們質詢不重要?看到韓國瑜轉身離開都在想他是不是有行程,是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 首次因登記委員唱名未到場提前休息 登記發言立委向院長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韓國瑜直接宣布休息。(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申翰表示,剛剛很多媒體都有目睹,立法院從未看過的荒謬場景,韓國瑜因為自己主持議事能力差勁,一連沒收了下午經濟組所有立委質詢權,絕大多數都是民進黨立委,「議事處通知我3點進來質詢,但第一位羅明才沒有進來,韓國瑜就接著唱名,自己用衝的跑到議場,2點36分去就被跳過了,所有立委質詢全都被跳過,馬上衝去跟韓國瑜抗議,請讓我們質詢」。

洪申翰指出,抗議的時候韓國瑜完全置之不理,只有一直說按照議事規則,按照議事規則你明明可以在羅明才沒來的時候宣布休息,韓國瑜還說「你們私下跟行政院講就好了」,這麼多選民選出立委,就是要用正式議程方式監督行政院,韓國瑜的說法好像是「你們的質詢一點都不重要」,是不是你自己不質詢就覺得我們質詢不重要?看到韓國瑜轉身離開都在想他是不是有行程,是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洪申翰指出,我們到一旁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跟閣員都說願意接受質詢,卻因為韓國瑜主持議事的錯誤沒收權利,事後抗議還置之不理,希望韓國瑜還給我們合法的質詢權利。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批評,自己在立法院已第四屆,質詢是何等重要大事,透過質詢才能完整表達地方事務,花了一整天準備總質詢,所有行程也按照立法院安排,如果羅明才臨時要改成書面,應該要用書面通知議事處,好不容易趕到現場,行政院官員也都還沒離開,當場就跟院長抗議,還是可以問啊!為什麼國民黨改書面沒有書面為之,當場就不見了?韓國瑜不要忘了你是全民的院長,真的要醒一醒。怎麼有這麼無厘頭的院長就這樣沒收質詢?

▲▼立院院長質詢經濟組表訂質詢立委名單,因韓國瑜未依例暫停等候排序的下一位委員,即一路唱名到底,委員全部「被缺席」了。(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院下午經濟組表訂質詢立委名單,因韓國瑜未依例暫停等候排序的下一位委員,即一路唱名到底,委員全部「被缺席」了。(圖/翻攝國會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