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2小時急奔立院仍被沒收質詢 林楚茵氣炸:是逼我從8樓跳下去?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15日)立法院會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立委質詢表定時間,即宣告該立委未到場,隨後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多位民進黨立委準時到場才發現「被缺席」。綠委林楚茵批評,為趕上質詢自己差一點從中興大樓8樓跳下來,議事處通知4點20分到立法院,自己兩點半就在跟助理核對資料,韓國瑜沒收所有人質詢權就為了休息嗎?綠委郭國文也批評,韓國瑜有什麼資格剝奪民選立委質詢權,應該慎重道歉,向國人、向立法院道歉。

▲▼民進黨立委找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找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國文表示,這次總質詢居然被韓國瑜剝奪,「你不是找了個很了解議事程序的周萬來嗎?難道周萬來都沒有提醒立法院運作慣例跟方式嗎?這種事情只要稍微提醒就可以維繫質詢權行使,為何突然用這種方式,如果你累了還有江啟臣啊!他還沒有初登板,你因為個人理由剝奪所有人質詢權,應該要好好交代一下,你什麼資格剝奪民選立委質詢權,應該慎重道歉,向國人、向立法院道歉」。

林楚茵直言,議事處通知4點20分到立法院,自己兩點半就在跟助理核對資料,但誰知韓國瑜2點37分就把她的名字念了三遍,韓國瑜是要逼她跳樓嗎?「為趕上質詢我差一點從中興大樓8樓跳下來」,但等趕到議場後,只看到即將要離開的院長,陳建仁也非常詫異,為什麼連中間休息停等都不願意?

林楚茵指出,一個國民黨立委不願意質詢導致行程大亂,韓國瑜如果有點良心就休息3分鐘,所有立委都在研究室中,星期五下午你趕著去其他行程嗎?你沒收所有人質詢權就為了休息一下嗎?如果韓國瑜用這種方式面對民進黨質詢,因為是國會最大黨自己說了算,希望全民看清楚,「韓國瑜沒有變,他依舊能撈就撈、能混就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