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意男寒風中漁港徘徊 暖警送熱咖啡...再幫買火車票助返家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張男獨自在松柏漁港徘徊,路人擔心其安危,報警處理。(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張姓男子心情不佳,上週獨自一人到大甲區松柏漁港散心,欲離去時卻發現身上盤纏所剩無幾,不夠錢購買火車票回家,加上當時天氣寒冷、海風強勁,僅穿著單薄衣物的他在寒風中發抖不止,路人擔心張男安危,便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傾聽完張男訴苦,不僅暖心送上熱騰騰的咖啡讓張男溫暖身子,也關懷他的心情,最後更協助張男買火車票,讓張男返家,令張非常感激。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西崎派出所4日傍晚5時許接獲報案,稱松柏漁港海堤有1名男子徘迴,恐需要協助。

警方到場偕同松柏漁港安檢所海巡人員尋找男子身影,隨後在一處海堤旁發現張男(39歲),張男因衣物單薄,不耐寒冷的海風吹拂,不停發抖,員警遂請張男坐進警車,躲避寒風。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與海巡人員尋找張男身影。(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關心張男狀況,張男說,他因工作不順利,才從台中市區搭火車到松柏港旅遊、散心,未料身上盤纏不足無法順利回家,只能在海堤旁駐足,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聽聞張男陳述,先是自掏腰包購買熱咖啡讓張男補充體力,再護送他到大甲火車站協助其乘坐火車返家,途中也開導他多正面思考、凡事都有轉機,張男感受到警方溫暖,頻頻致謝。

大甲分局西岐派出所長黃益全呼籲,民眾若有身心疾病應當尋求專業的協助,可撥打1925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或1995生命線專線,只要真心尋求幫助,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警察機關也會本於職責提供關懷與協助,協助民眾渡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