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最暖上看30度!下波大降溫「急墜10度」 最冷時間曝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下周鋒面和冷空氣接力,強度挑戰冷氣團,預估要冷到下周四清晨。(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5日)起到周日溫度逐日回升,周日是最溫暖的一天,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下周一鋒面抵達,北東和南部山區有雨,冷空氣緊接南下強度挑戰冷氣團,下周三和下周四清晨最冷,局部地區低溫下探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後兩天到周日溫度逐漸回升,水氣漸減少,明天會有零星降雨,各地雲量多;周日各地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各地高溫約25到28度,周日是近日最溫暖的一天,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上看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下周將再有一波降溫,黃恩鴻表示,下周一將有鋒面影響,下周二鋒面過,隨後冷空氣南下,下周一、二鋒面帶來水氣,不過這一波鋒面比較弱,雖會帶來降雨,但雨量不多,主要影響降溫,北台灣氣溫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趨勢3/15。(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3/15。(圖/氣象署)

黃恩鴻指出,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下周三到下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整天氣溫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但因後期水氣減少,天氣轉為乾冷,各地多雲到晴,由於有輻射冷卻影響,下周三、下周四清晨最冷,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2到14度,南部、花東約15到17度,局部地區可能更低,包括北部桃竹苗近山區及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0度,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和冷氣團之間。

黃恩鴻表示,下周四白天後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暖,後續暫時沒有其他冷空氣再南下跡象;另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周六到下周一清晨金門及馬祖也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要注意濃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